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轻工业卷 文教体育用品工业史》通过 专家组审查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0-06-25

       2020年6月19日,经过一年多努力,《轻工业卷 文教体育用品工业史》通过了专家组审查。《中国工业史 轻工业卷》编纂工作于2019年年初启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工业史编纂办公室。《文教体育用品工业》作为《轻工业卷》专章,由副理事长胡红江主笔。一年多来,在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大力支持下,工业史编纂工作得到了协会各专业委员会、行业内骨干企业的积极参与,收集、整理了大量历史资料,编录了自1986年以来《中国轻工业年鉴》中的行业相关信息,在编辑《中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大事记》的基础上,几经修改,拿出了《文教体育用品工业》送审稿,然后根据工业史办公室和行业专家组的意见,再次进行了修改完善。

       《轻工业卷文教体育用品行业工业史》全章5.8万字,除“导言”和“结束语”外,主要内容为以下“五节”:历史渊源(远古—1948年);当代文教体育用品工业(1949—2019年);生产工艺与技术进步;领军企业与科技创新;行业协会组织及重大活动。收录历史图片23帧。专家审查组由协会领导、细分行业及骨干企业专家13人组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担任审查组组长。专家对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共提出有价值意见22条,并经过采纳、修改后最终形成上报文本。专家组审查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文教体育用品工业》按编写要求、规范编写,体例、格式符合编纂要求,时间脉络清晰,重要事件、人物、企业入编,记叙真实准确,对我国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历程叙述基本完整,广泛征求了行业企业、相关专家意见、建议,多次进行了修改完善,达到了工业史编纂规范和要求。经行业专家组审查,同意上报。至此,我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第一部工业史基本完成。

    (文/古月)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