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协会布置开展今年一季度行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肆虐,世界经济仍在低谷徘徊,我国经济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部署,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今年元旦假期结束,协会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行业调研工作。针对企业反映生产经营中原材料上涨、汇率变化较大和用工紧缺等较普遍问题,理事长办公会决定,用一个月时间,采用多种形式,做好行业运行情况调研,深入分析研判,找出难点痛点,提出应对措施建议,主动向主管部门汇报,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搞好本次调研,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按细分行业进行调研。请各专委会秘书长负责本专委会会员企业调查问卷表的填报和统一上报,体育和健身器材专委会的调研范围为未参加行业景气指数统计的企业。协会驻会理事长和部门领导结合部门工作,对重点会员企业、上市公司、文体用品主要批发市场及重点经销商进行调研。

       二、调研方式。行业调研工作除了对企业生产经营采用填报调查问卷外,也可采用电话了解、小型座谈、现场考察多种方式进行。所有形式均要确保符合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三、调研小结或报告。各专委会和部门在做好收集调查问卷的同时,需要了解会员企业的实际困难,对调研情况进行归纳分析,提出合理化的解决建议。有条件的专委会可根据调查问卷和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写成有观点、有案例、有分析、有措施的调研小结或专题报告,最后由协会形成总报告。

       四、 时间要求。从本月11号开始,到2月10号结束。调研报告(调查问卷)请在2月10号前上报协会。通过本次调研,协会将形成行业调研分析报告,重点是将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以及政策建议向国家有关部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汇报,发挥协会为政府主管部门出谋划策的作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行业“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  (古 月)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