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协会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经济形势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2020年3月23日上午,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召开理事长线上办公会议,汇报交流近期工作情况,探讨当前经济及行业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理事长易晓俐主持会议。

       目前重点企业和专业市场调研工作正在推进,上周已下发了调查问卷,总体上大家参与积极性比较高。宣传方面,两个微信公号上周共发布12篇,其中文件通知3篇,会议新闻1篇,政策汇编2篇,专题报道6篇;继抖音开通后,又开通了快手;微博上周共发布15条消息,点击量有所上升。


       上周“十四五”规划编制、轻工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申报、轻工百强评比等通知文件已正式发布,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去年启动的文体工业史资料搜集与编撰工作继续进行。“2020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招展手册,发改委社会发展司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等工作正在落实。

       如何帮助企业纾解困难,进一步推进复工复产,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达成以下几点意见:

       一、鉴于疫情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内需和开拓国内市场将成为影响行业与整个经济发展态势的重要因素。协会宣传工作也要向这个方向走,号召行业合作互助。协会统计工作重点转向行业分析,要注意数据真实性,在调研统计基础上形成报告,向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提出具体的呼吁和政策建议。如呼吁对零售企业和终端加强支持;呼吁关注室外路径健身器材的更新改造,对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设置的健身器材进行检查,更换或升级,以采购带动需求。

       二、宣传工作有很大进展,下一步要抓统筹,有计划;抓内容,出精品。对抖音、快手、微博等进行统筹策划。进一步拓宽传播渠道,尽快开通直播平台。在疫情冲击与行业洗牌加剧的形势下,品牌培育工作更显重要,要加强策划,现在就开始开展活动。要筛选好的经验,深入挖掘,写出好的报道文章;要把好的企业推出来,发挥行业示范作用。

       三、组织好“2020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活动。可将“思诞行”与文具大赏合在一起,在操作上先专家评审,再进行网上投票;包括行业高峰论坛、新产品和团体标准发布等展会活动,具体工作内容与分工安排将在下周讨论确定。

       四、开展轻工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工作,要多做动员,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申报。

       五、发改委社会发展司2020年研究课题申报本周报出。

       六、针对南通枪瞄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统计和调研,如出口额达到1亿美元以上就可向有关部门打报告,申请解决出口编码问题。(东醒)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