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中国文体用品行业标准化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6-12-02


    2016年1118日,中国文体用品行业标准化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国家文教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得力集团有限公司、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雪奥文化用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真彩文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联众文具有限公司、深圳齐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文教体育用品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制球联合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伟士(厦门)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浙江天龙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光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宁波三A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黑龙冰刀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汇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中山市迈进高尔夫用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委员及专家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易晓俐秘书长主持。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徐谷宝副理事长宣读了组建中国文体用品行业标准化专家委员会的批复文件,与会领导向委员颁发了证书。工信部消费品司综合业务处于琨处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部王旭华副主任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专家委员会娄甫安、卞志良副主任委员作了重点发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王世成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文体行业标准化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是协会工作历史性的一个镜头,团体标准的制定具有探索性意义,是顺应发展的创新之举。当前,文体用品作为消费品的重要领域,呈现出结构调整初见成效、主营规模逐年扩大、消费需求迎来难得机遇、行业发展态势良好的四大趋势,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握经济发展定位,把文体用品行业发展好。并对标准化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开拓创新、顶层设计、求真务实、积极奉献的要求和希望。

    一届一次会议由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刘霜秋副主任主持。会议就标准化专家管理办法文体团标体系及发展规划第一批文体团体标准试点项目以及文体团体标准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经研究议定事项如下:

    一、《标准化专家管理办法》原则通过,请秘书处根据委员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批准后下发。

    二、文体团标体系及发展规划,按照我国标准化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文体行业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深入研究。尽快提出适应文体行业发展的团体标准体系和发展规划。

    三、通过目前市场急需的《护具系列产品标准》、《包书膜和书套的安全通用要求》、《橡皮擦的安全通用要求》作为文体协会第一批团体标准试点项目。请得力集团、泰山集团作为试点项目牵头单位,按《文体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做好标准制定的工作。

    四、为加强标准化专家委员会的建设,推进团体标准工作的深入开展,标准化专家委员会组建政策机制管理工作组、体系规划工作组、团标应用工作组。请各位委员积极参加,秘书处负责组织落实。

    一届一次会议提请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所在单位,积极支持委员的工作,为委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为我国文体行业壮大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