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6-03-28



    2016年3月25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福建晋江召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王世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易晓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徐谷宝、晋江市领导及协会160多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理事会的支持单位是舒华股份有限公司。广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作为大会执行主席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首先由王世成理事长做行业报告。在经济下行压力下,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文体用品行业主要经济指标优于轻工业平均水平,整体发展状况值得欣慰。企业家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埋头巧干,王世成对当前改革减负、分业施策、消费升级三项国家宏观政策给文体用品行业带来的产业升级契机进行解读。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作为行业组织深入地了解行业困境,不懈地反映行业诉求,积极地给予政策建议。




    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节点,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会有权威人士解读,对中国经济做真实的、客观的、辩证的、历史的分析,益于企业把控趋势,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据此,会议特邀了经济权威人士之一、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做题目为《当前经济形势与供给侧改革》报告。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年面临诸多问题,深化体制改革势在必行。

    应对当前经济问题,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核心要素是:结构、体制和技术,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体制改革,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改革目的在于根本改善企业供给环境,有效手段是为企业减赋减税。另外,大家要正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厚积薄发。





    大会第二部分是行业创新发展论坛,由易晓俐副理事长主持。参与论坛的先进企业代表是得力集团总经理娄甫安、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观良、舒华(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波北仑海伯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少杰、顶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们各自分享了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经营理念和管理心得。






    最后,王利平董事长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精神和行业利好政策,以及广博集团在制造业、新产能、新互联网三个板块的发展策略。



    2016年3月24日晚,作为向协会常务理事长做会前通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召开了七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三项议程:1、通报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七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安排;2、通报协会2015年收支情况;3、通报2015年协会会员发展状况,根据会员条例,78家会员企业因未正常履行会员职责给予了劝退处理。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