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法规标准

    国家《钓具安全通用要求》、《钓具 分类和术语》轻工行业标准审定会在宁波北仑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15-09-11



    2015年8月25-27日,全国文体用品标准化中心在宁波北仑组织召开了国家《钓具安全通用要求》、《钓具分类和术语》轻工行业标准审定会。会议由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会员单位——宁波市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承办。

    全国文体用品标准化中心何余灵副主任、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田宝全,宁波市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定芳出席会议。参会单位有: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兴泰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杭州法莱渔具制造有限公司、扬州久扬渔具有限公司、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龙王恨渔具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福斯特渔具有限公司、上海三信渔具有限公司、杭州红健钓具有限公司、杭州富凡实业有限公司、威海宝飞龙钓具有限公司、中国钓具技术标准化(北仑海伯)研究中心、国家渔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永发集团、北京环宇通高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海韦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富司达钓具有限公司、宁波羚祐渔具有限公司、美国纯钓、中国华商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宁波康龙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

    海伯公司董事长贺定芳代表海伯公司向莅会的领导、专家和起草小组成员致欢迎词,对为这两个标准付出努力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会议主要介绍了《钓具安全通用要求》、《钓具 分类和术语》两个国家标准的任务来源和项目执行情况。进而,专家组对两个标准的送审稿和编制说明进行逐句逐字的讨论和推敲,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和补充意见。经过评议和表决,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1、认定《钓具安全通用要求》和《钓具分类和术语》轻工行业标准整体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2、同意通过这两个标准的审查,由起草小组根据审查会的修改意见,整理形成报批稿,在10月底前呈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3、本标准发布后,要适时地在相关行业中宣贯,本标准发布之日起九个月内正式实施。

    钓具专委会秘书长田宝全代表协会在会上做了发言,制定国家《钓具安全通用要求》和《钓具分类和术语》轻工行业标准有利于进一步缩小我国同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的差距,提升自身竞争力,推动我国乃至影响世界钓鱼运动总体水平的提升,具有广泛而深远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