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法规标准

    《旋压式鱼线轮》《封闭式鱼线轮》轻工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浙江慈溪召开

    信息来源: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719日至20日,全国《旋压式鱼线轮》、《封闭式鱼线轮》轻工行业标准审定会在慈溪杭州湾新区举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质量标准部李英处长、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兼钓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晓俐、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杭州湾新区分局局长樊海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自全国文体用品标准化中心、中国钓具技术标准化(北仑海伯)研究中心、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市北仑海伯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扬州久扬渔具有限公司、杭州红健钓具有限公司、杭州法莱渔具制造有限公司、威海市浪宝渔具有限公司、扬州久裕渔具有限公司、宁波羚渔具有限公司、北京环宇通高科技有限公司、pure fishing zebco等科研院所、生产单位以及技术服务公司的专家、代表等2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作为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宁波中源欧佳渔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军威发表了热烈洋溢的欢迎致辞,他说到,钓具标准的逐步完善必将对市场准入机制、行业行为规范、企业生产创新、市场健康发展、实力整体提升等诸多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轻工行业标准的主管部门,李英处长介绍了目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转变工作方式、对标准工作精耕细作的一系列新动向。她要求做标准工作的同志要认真把好标准的质量关,制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标准。

    会议由全国文体用品标准化中心何余灵主任和姚德康高工分别主持。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的代表详细汇报了标准的起草情况,与会专家对标准进行了逐字逐句的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经过两天细致紧张的审议,专家们同意对标准送审稿进行必要的调整和修改,最终形成了标准报批稿。

    中国钓具制造业从2006-2011年五年之中,出口值从6亿多美元增长到11亿多美元,发展迅猛。但在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钓具行业作为传统制造工业,转型升级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许多骨干企业在这方面已经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有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中源欧佳渔具股份公司近几年来注重提高生产质量和水平,狠抓标准化工作,从企业的标准化管理到标准化生产,努力将标准化工作贯穿到生产运营的每一环节中去,在迅速扩大生产规模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企业劳动生产率,为此于2012年获得了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颁发的“全国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颁发的“全国文教体育用品行业标准化工作先进企业”奖。为了支持钓具行业标准的制修定工作,他们积极参与标准的起草并承办了此次标准审定会议,为推动钓具行业标准化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