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2012年度中国文体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会长年会在浙江临安召开

    信息来源:钓具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2-11-30


      11月18日上午,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会长年会在浙江临安市青山湖中都大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钓具专业委员会组织,杭州法莱渔具制造有限公司承办。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威海光威集团董事长陈亮、宁波海伯公司董事长贺定芳、上海三信公司总经理丁龙兴、湖北钓鱼王集团董事长高佳泉、威海兴泰公司总经理孟丽丽、连云港富司达钓具公司总经理仲杰、扬州久扬渔具公司总经理俞广宽、北京碧海公司总经理王祥法、岳阳名昶公司总经理唐继恩、安徽福斯特渔具公司总经理马俊、高碑店鑫瑞申旅游制品公司总经理阎光远、杭州法莱公司副总刘明水、宁波中源渔具公司副总张国军、湖北老鬼公司总经理李俐,参加会议的还有钓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易晓俐、副秘书长吴晓林。湖北龙王恨集团周文平董事长、湖南临湘浮标行业协会王群松会长受邀到会。无锡绿波公司董事长尤耀明、杭州红键公司总经理许洪健、北京澳钦润江展览公司总经理李江因故因病请假。

      会议由钓具专业委员会(简称钓委会)秘书长易晓俐主持,刘明水副总经理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词,陈亮会长就钓具行业发展谈了五点意见:一是分析了钓具行业目前的问题和困难;二是提出行业内要强强联合;三是要注意合理分配各方利益;四是规模型企业要注意风险防范;五是加强市场营销模式的创新。陈会长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易晓俐秘书长介绍了协会和钓具行业情况,并就钓具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以及明年的工作设想发言。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是国家一级工业协会,负有行业管理职能。按照国家统计局2010年最新公布实施的《统计用产品分类目录》,文教产品(不包括制笔)有154类,体育产品(包括钓具)有148类。协会根据产品生产分工经民政部批准备案的专业委员会有19个。
      2011年全国钓具制造行业年产值超过15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近11亿美元。2012年1-9月共完成出口9.25亿美元,出口超去年已成定局。
      去年以来,钓具专业委员会在组织行业标准制修订、共建威海市“中国钓具之都”和慈溪市“中国钓具生产基地”两个生产基地、推动行业科技管理创新、开展国内外展览工作等方面有所进展。一批骨干企业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建设以及经济效益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
      易晓俐秘书长还详细介绍了与廊坊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廊坊)2013年春季钓具展销订货会”情况,以及廊坊展将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
      北仑海伯公司贺定芳董事长向会议提交了钓具行业标准工作报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上海三信渔具公司丁龙兴总经理提出了2013年开展自主品牌和新产品表彰活动的方案。
      与会代表在认真的讨论的同时,分享了各自的成功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几年将是渔具业快速增长时期,我们要应对世界经济的变化,要争取强强联合、要加大科研投入和品牌建设、要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重视环境保护,并纷纷表示要为行业工作多做贡献。
      会议决定:
      1)开展2013年自主品牌和新产品表彰活动。领导小组为贺定芳、丁龙兴、易哲、李江、邓向阳。
      2)开展评定中国钓具行业终身贡献奖活动。领导小组为贺定芳、俞广宽、唐继恩、王祥法、易晓俐。
      3)倡导行业开展公益环保活动,2013年开展一次放流活动。
      4)2013年完成钓具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
      此次会议由杭州法莱渔具有限公司承办,他们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保证了会议圆满成功。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