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行业新闻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代表团参加2012年欧洲渔具展

    信息来源:钓具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2-06-29


    部分中国参展企业合影

    钓具专业委员会展位


    左起:欧洲钓协主席、钓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美国钓协副主席、钓具专业委员会会长合影


      欧洲******的渔具展—EFTTEX 2012于2012年6月1-3日在世界浪漫之都-----法国巴黎举行。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240多家渔具生产企业、经销商、代理商、零售商、行业协会、钓鱼运动促进机构和专业媒体作为展商参展。3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业人士聚集到这里, 在这个全球性的渔具生产和商贸平台交流行业经验,结识行业精英,寻求贸易机会。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在易晓俐秘书长的带领下,作为行业展商组团参加了展会。钓具专业委员会的部分会长单位为这次参展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杭州红健公司特别设计制作了漂亮的中国文体用品协会钓具专委会徽章,上海三信为此印制了介绍中国钓具行业和部分钓具品牌企业的宣传册。我国钓具行业各产品的代表企业上海三信、湖南名昶、湖北钓鱼王、龙王恨、威海亮晨等共派出12人怀着学习、交流、宣传的目的,在展会上与欧洲同行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接触,收获颇丰。中国钓具专委会的展位在整个展会上成为一大亮点,成了许多中国企业家聚集和交流的场所,很多企业家在这里喝上一杯中国热茶,称赞这是“中国之家”。也有来自欧洲、南美和俄罗斯等国的采购商前来寻找中国的代工企业,并对可以协会平台了解中国市场感到高兴和信赖。
        展会期间,钓具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亮和秘书长易晓俐受邀与欧钓协主席、美国钓协副主席、法国钓协主席等行业组织领导共进午餐,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和沟通。欧钓协主席和美国钓协副主席还分别到中国钓具专业委员会展位探访、留影。易晓俐秘书长和特别助理徐畅受邀出席了EFTTEX 2012新产品颁奖典礼暨参展商晚宴,湖北老鬼鱼饵荣获新产品奖。出访期间,代表团考察了法国和意大利的超市渔具部和渔具连锁店。
        本次展会共有26家来自中国大陆并具有自主品牌渔具生产和贸易型企业参展。(其中三分之一是首次参展)。在这个国际化氛围十分浓郁的行业贸易平台,中国企业与国际市场零距离接触,体现得自信自如,充满活力。这无疑给相对沉寂的欧洲渔具市场带来些许活力和希望。
        与所有行业一样,欧洲广大的渔具生产企业、经销商和零售商们也正在经历着市场萧条的煎熬。在巴黎举办的这次展会,是欧洲一年一度******渔具行业嘉年华。展商们都拿出自己最好的产品,吸引各路商贾。但与去年相比,参展的企业和展台面积都有相当幅度的减少,展会上人气之衰,绝非仅光临过中国廊坊展之人士所能想象。难怪展会组织方EFTTEX总裁深有感慨地说:“(各展商)在如此困难时刻参展,的确对这个展会是一种莫大的支持”!
        欧洲是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的渔具消费市场。但近几年,在金融危机阴云笼罩下的欧洲,渔具市场持续疲软,进口需求锐减,渠道大幅收缩。在法国,拥有开放水域钓鱼执照的钓鱼人从上个世纪80年代的200万,降至目前的140万。封闭或经营性水域钓鱼人约有100万,休闲和竞技海钓钓鱼人约180万左右。考虑到上述数字的交叉因素,全法国钓鱼人总数在300万左右,占全国总人口比例的5%。而在20年前,这个数字是7%。随着大部分产品制造的东移至亚洲,特别是中国,法国渔具生产规模一直下滑,仅占户外运动类产品生产总值总比例的7%。只有那些著名品牌才有能力保证其产品继续在法国生产。法国渔具零售市场的总体规模几年来也一直在4到5亿欧元之间徘徊。
        德国的渔具市场前景也不容乐观。十年前,德国拥有专业渔具店3000多家。现在正常运转的不到500家。只有那些营业面积大,品牌产品齐全,促销手段丰富的店面得以存活。即使仍在运转的渔具店也倍感竞争压力。
        对任何一个行业而言,创新是永远不变的主题。为鼓励创新,给行业不断注入活力,展会举办方在展馆中央区域开辟了面积不小的新品展示区进行“******新产品”的评比活动,举办方也一改过去只由少数经过挑选的媒体人参加的做法,别出心裁地邀请所有到访媒体人参加,以便使评比结果更具公平性和公开性。
        在展会上,许多欧洲知名渔具企业把走出市场阴霾的希望寄托于中国这个庞大的潜在渔具消费市场。对他们而言,中国的渔具消费远远不应该是目前的规模,她还只是一个尚在沉睡的市场。怎样将一个渔具加工大国,转变成一个全球******的渔具消费市场,是许多欧洲渔具品牌商思考得最多也是与中国参访者交流得最多的话题。在展会上,他们纷纷与中国渔具同行探讨合作进入中国的可能性。后者在渠道和终端市场上所拥有的实力和前瞻性,令许多欧洲同行刮目相看。
        2013年的欧洲渔具展将于明年6月14—16日在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举行。相信2013年的EFTTEX又将是一个行业聚首的理想场所。中国文体用品协会钓具专业委员会正在考虑组团参展事宜,为更多的国内企业走出国门,与外国企业在同一屋檐下共谋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代表团成功参展得到了杭州法莱、湖北钓鱼王、杭州红健、上海三信等钓具企业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电话:010-68396177 68396179 邮箱:cfta@cfta.org.cn 版权所有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京ICP备0901640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657号